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彩决赛,感受日语之美——第22届“春之声”日语演讲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0-03-28

精彩决赛,感受日语之美——第22届“春之声”日语演讲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10年3月28日 作者:学通社记者 杨文君、黄辉辉


328日上午九点整,第22届“春之声”日语演讲决赛在外国语学院三楼大会议室拉开了序幕。来自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杜海怀老师,郭慧珍老师以及三名日籍外教:宫越久美子,山本祐子,小幡奈津应邀担当此次决赛的评委。

经过预赛激烈的竞争后,入围的九名选手在决赛中再次全心投入。赛场充满了展示与挑战的激情。决赛第一环节为“命题演讲”,以环境保护及向日本介绍中华文化为主题,九名选手一一作了一番精彩的讲演。他们以各自的视角,通过流利地道的日语,向在场的观众们传达对自己独特的见解,迎来了阵阵掌声。

十分钟中场休息后,评委们就选手的演讲认真的进行评分。第二环节是“即兴演讲”。选手们在随机抽取演讲题目后,经过短时间的准备,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虽是即兴,但选手们仍是从容不迫,完美的展示出高超的日语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经过大约两小时激烈的角逐,决赛接近尾声。郭慧珍老师就此次决赛和选手们的演秀进行了详细而专业的点评。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此次决赛的成绩和名次。来自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07级日语A班的何萍以82.60的分数位夺得魁冠。08日语B班的颜俊雄和07级日语系的伍文兰分别获得此次日语演讲决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据悉,此次比赛的冠军还将代表华侨大学参加5月份举行的全国日语演讲比赛。

这次精彩的决赛,让在场听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日语的独特之美,也感受到当代青年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

点击图片看全图

点击图片看全图

点击图片看全图

上一条:影像中的人生——第22届“春之声”英语影视配音初赛精彩绽放

下一条:我有我精彩——第22届“春之声”英语演讲决赛精彩迭起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