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32届“春之声”暨校第十六届就业文化节之英语模拟应聘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莹、王鹏鹏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03-19

2020年3月15日19:00,因疫情影响,第三十二届“春之声”暨校第十六届就业文化节英语模拟应聘大赛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圆满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两校区同学们的踊跃报名,经过初赛前期选拔,最后十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外国语学院孙飞凤、赵锴军、张红、金子惜四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据悉,本次英语模拟应聘赛由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是华侨大学第十六届就业文化节立项赛事。

本次比赛围绕英文自我介绍、抽题简答、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主要环节展开。评委老师对选手们进行提问和现场点评。通过三个环节的PK,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六名同学。

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会通过ppt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专长和能力。

抽题简答,选手通过两分钟的准备后,对随机抽取的问题进行回答。四位选手为一大组,每大组陈述完毕后,评委老师会进行提问,并为选手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其明确求职方向和存在的不足。此环节考察了选手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面对职场问题时的快速反应能力。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选手们进行自由讨论,讨论内容既可对自己的发言进行补充与修正,也可以对他人观点进行分析或提出不同见解,最后要求小组综合观点提出一致意见并由一名成员总结陈词。此环节考察了选手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领导才能、沟通协调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本次参赛的选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既能在备赛参赛过程中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又能巩固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通过比赛的举办,也使同学们能更好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能够根据职场需求和自身特长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以积极面貌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

上一条:同心抗疫践初心,守土尽责担使命——外国语学院学工在行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在中国•传统陶瓷艺术”研习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