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建校60周年暨外国语学院校友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11-02

11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411教室举办建校60周年暨外国语学院校友座谈会。外国语学院老院长王怀晖、党委书记李璐岚,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文革,学院教师代表姚文清、郭惠珍,办公室主任唐建林,辅导员吴倩倩、杜红居以及优秀校友代表曾建辉、朱文峰、孙旭亮、陈书平、康凯、黎英龙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伊始,几位优秀校友代表以刚入学和毕业后为时间轴,各抒己见,亲切交谈。99级日语本科校友曾建辉说道,看到那些曾经在一起的校友,自己倍感亲切,楼下的成果展也让身为华大人的自己感到骄傲。作为外语学子,毕业后出国工作以及留学的学生不在少数,加上今年疫情原因,回母校的难度大大提高,所以能回校参加座谈会实属不易。08级英语专业校友陈书平博士,结合她目前在中山大学读博士后的经历分享道,后疫情时代,线上教育不能落下,可以在线上进行课前课后的预习和讨论,同时老师们也学习了如何使用钉钉等上课软件,这也是个共同进步的过程。同为08级英语专业校友孙旭亮博士,从跨学科读研读博的角度,分享了大学期间积累知识的重要性,在保证外语语言基本能力的前提下,要加强人文社科的基础教育,比如能不能把经典读物融进课堂,以避免将人名全部音译的情况。最后我校澳门老校友黎英龙谈到境外生的学习和交流,也需要学院老师们的多多关注等。与会的几位老师代表也陆续发言,回忆起了与校友相处的美好时光,院长陈文革教授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角度,与校友们进行了诸多交流,现场气氛一片轻松活跃。

党委书记李璐岚老师最后总结,她指出目前外国语学院侧重小班化教学,同时也实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了方便侨胞和外籍学生,学院在教室前安装了最新设备以实现网络直播上课。随后提出倡议尽早建立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这一想法也得到了校友和老师们的强烈支持。

此次座谈会既高度体现了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可度,也体现了学院师生彼此的亲切融合。相信在“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理念下,纵然六十已甲子,华园千年依芳华。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庆六十周年优秀校友讲坛

下一条:最美的时光在本科,最好的回忆在华大——05级校友罗雁歆专访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