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庆六十周年优秀校友讲坛
作者:于欣迪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11-03

2020年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讲坛在207会议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团委书记李莹老师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和2020级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本次讲坛,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主持论坛。

首先是外国语学院1999级日语专业校友曾建辉总裁,从他的创业公司讲起,主要分享了自己对诚信领导力(AL:authentic leadership)的创建以及在职场上的重要性,阐述了诚信领导力重点是要做真实的自我,并不是强调方式方法,而是自身品质。2008级英语专业校友陈书平分享了她在学习上的经验和方法。从本科毕业到硕士申请,再到博士申请以及现在的博士后,她说在华大度过了美好的四年,其中尽早明确人生规划和学习方向最为重要。一路上的科研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坚持下来后发现生活上的困难都能迎刃而解,每次磨练都是锻炼的机会。最后她告诉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要选择自己适合的方向,选定以后要坚持,坚持就会有希望。随后校友孙旭亮用自身跨专业考研经历告诉同学们,外语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打好语言基础,训练好语言能力,因为语言是根本,是竞争的优势,更好不断扩展知识面,多接触其他领域的知识,多参加学校提供的学术性讲座,有助于拓展知识面;关于转专业考研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先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才会在某个时刻成为自己最大的推动力。最后他总结道,大学生活很美好,会在人生中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在接下来的学生代表提问环节中,校友曾建辉、陈书平、孙旭亮及1999级校友朱文峰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非常详细和耐心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最后,党委书记李璐岚老师对分享经验的优秀校友们表达了感谢,六十周年校庆之际,有幸请到四位优秀校友分享他们的个人经验和人生经历,希望在校生能够多多学习,珍惜大好时光,争取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校友情 暖华园——外语学院校友支持母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建校60周年暨外国语学院校友座谈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