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03级校友蒋诗颖做客校友讲坛第76讲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3-12-10

近日,华侨大学校友讲坛第76讲于庄为煊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2003级英语专业蒋诗颖校友应邀回母校作分享。

蒋诗颖分别从学业之路、事业之路、裁判之路和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向现场师生分享自己成长经历,详细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如何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开拓,披荆斩棘,收获成长。就不同选择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她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且给出了建议。

回首在华大求学之旅的点点滴滴,她表示,华侨大学“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念和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情怀滋养了她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成长。

蒋诗颖鼓励同学们要开阔眼界、转变态度、主动付出,要善于抓住一切机会,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结合自身兴趣专长,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拓宽就业渠道,努力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最大程度实现自身价值。

据悉,蒋诗颖2003年在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就读英语专业,2013年继续入校攻读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23年9月以孙飞凤副教授访问学者的身份回到外国语学院进行访学。现任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外语教研室英语教师,曾两次获得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被评为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2年以英语专业破格考生身份考取国家级羽毛球裁判员,2023年6月晋升国际级裁判员。曾执裁第13届、第14届全国运动会,第19届杭州亚运会,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201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019年苏迪曼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等重要赛事;曾任晋江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测试赛、福建省大学生羽毛球赛、中学生羽毛球赛裁判长。

讲座现场

上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校庆60周年校友返校邀请函

下一条:校友情 暖华园——外语学院校友支持母校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