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演讲初赛&复赛
作者:石宝鹏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13

9月25日,我院组织全校参赛选手进行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演讲初赛。经过外国语学院老师推荐,150名选手参加阅读比赛,80名选手参加写作比赛,40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经过激烈角逐,17名选手将参加阅读复赛,13名选手将参加写作复赛,10名选手将参加演讲复赛。

10月2日复赛顺利进行,通过复赛选拔出陈苏丹、毕云笛、闫雪、熊嘉欣、蔡冠斌,5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阅读决赛;陈苏丹、袁鑫、毕云笛、何安琪、张咪,5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写作决赛;谭颖琳、熊嘉欣、方婷玉,3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演讲决赛。

新时代对大学生提出全方面、高标准的素质要求,关注自我发展与胸怀家国视野缺一不可,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兼行并重。“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始终突出价值引领,坚持育人导向,赛题主旨包含对新时代学子的期待与希冀,考查内核反映出国际化人才的标准与要求。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首场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吸引力法则”为题,启发选手辩证思考个人信念是否能促成良好结果;说明文以“低碳生活”为题,考查了学生阐明事理的能力,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为解决环境问题献一份力。

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均为客观题,设置三大模块全面考查英语阅读能力:“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对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

演讲比赛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带领国家、人民取得的成就,重温我国各区域红色故事、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新变化,参赛选手可在这些选题中选题,课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彰显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精神面貌;可按照自己熟悉领域自行选题,也可凸显我校侨校特色,讲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故事。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该项竞赛,教务处连年将其立项为学生科技文化竞赛项目,提供经费支持,外国语学院也将其作为英语第二课堂活动的重点活动项目予以支持。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第二课堂教学与研究中心组织,曾阳萍、黄娟娟、林璐、张燕、曾珠璇等16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目前已经组建竞赛指导团队,外国语学院13位优秀老师将对13名出线选手进行赛前一对一指导,争取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我院学生团队获第二届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