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团队获第二届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18

在2021年10月16日举办的第二届“亿学杯”福建省商务职场英语技能大赛中,我校参赛团队从全省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亿学杯”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激励大学生立足企业,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成为国际复合性应用型商务精英。

参赛院校大多开设商务英语专业或方向,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克服没有商务英语专业的困难,通过面试选拔翻译系和英语系各4名选手组队参赛。团队在方瑞霞老师、许春翎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企业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制作参赛PPT、录制参赛视频、商务知识机考测试和线上职场问答环节,总成绩排名第三,荣获省级一等奖。

本届商务职场技能大赛以“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我校参赛团队从技术创新、绿色环保、国际合作、员工福利和社会责任五大板块完成企业调研报告。我院与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保持长期良好的伙伴关系,本次参赛也得到了福建联合石化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HSE部门、市场部、供应流通部、人力资源与行政部四个部门五个模块的专家代表们接受外语学院师生云端访谈。团队共同撰写企业调研报告,制作参赛PPT,并完成大赛视频录制。按照赛事要求,10月15日团队选派三位成员参加商务知识线上测试。10月16日,团队成员参与线上举行的职场问答比赛,评委们就先前提交的企业调研报告、参赛PPT和视频作品提出相关问题,如企业环保类材料和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下的机遇等。

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商务职场技能提升方面,既收获了商务职场知识,也对企业核心竞争力有了深刻的理解;在团队协作方面,培养了合作共赢意识和较高的个人执行力。本次商务职场大赛对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提高了外语学子适应商务职场的能力,有利于日后迎接更大的挑战。

10月15日,我校参赛团队参加商务知识线上机考)

10月16日,我校参赛团队参加职场问答线上竞赛)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演讲初赛&复赛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