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曼斯菲尔德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Roger Johnson教授莅校讲学
作者:徐雅欣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3-03-08

美国伊利诺伊斯大学比较文学博士、宾夕法尼亚州洛克黑文大学学术事务副主席与荣誉院长、曼斯菲尔德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Roger Johnson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系列学术报告。3月7日下午,Roger Johnson教授在侨总图书馆捷中楼三楼报告厅做了题为The American Short Stories: Where Is It Now?的学术讲座,我校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等院系的师生聆听了首场讲座。

Johnson教授着重讲述当代美国短篇小说创作的困境。他以著名小说家莫泊桑和契柯夫的小说为例,介绍了传统小说的特点和叙述结构。通过一些个案分析,他指出当代美国短篇小说受到“冷落”的症结所在。Johnson教授还根据师生的提问分享了他本人对当代美国短篇小说创作的一些看法。Johnson教授严谨而又不失幽默的演讲令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系列学术报告共有八场,首场圆满成功,我们期待Johnson教授更多精彩的讲座!

上一条:社科处杨楹处长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厦门校区科研交流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