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朋辈分享预备党员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11-30

为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为新一批预备党员的转正做好培养考察,外国语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外语楼306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思想汇报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老师主持,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因为大部分到会的同志是大四的预备党员,正在备考研究生,因此,座谈会主要围绕考研备考和复习经验分享展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管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备考的经验,她说,考研虽然不是越早准备越好,但一定要对自己的升学、职业等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同时要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不仅是学习新知识的能力,更是适应、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王睿同志表示,在学习考研政治的过程中,她对自己的政治基础知识点进行了查漏补缺,不断学习,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进程和思想发展,政治思想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丁钰乾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态,他说现在最后一个月比较难熬,心态起伏也会比较大。针对丁钰乾同志提出的心态问题,研究生第二支部的樊靓学姐给出了朋辈建议,她是刚刚经历过考研,非常理解最后阶段的紧张心情,但是在这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家要保持心态,坚持到底,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调节的活动,增加自信心。随后吴倩倩老师结合大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各位预备党员交流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和自我设计,同时提出了有关考研的一些建议意见,现在外语专业的学生专业优势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要把外语和其他技能结合起来,实现“外语+”。最后换届为预备党员集体宣誓仪式,由吴倩倩老师领誓,全体预备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他们用誓词表达自己对党的崇高信仰和无限忠诚,以及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此次座谈会给各位同志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可以袒露心声,表达自己,也能让大家汲取经验,少走弯路。希望各位同志在未来的学习或工作中,努力提高党员党风建设,提升政治修养,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不负韶华 奋勇前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疫情背景下的中美关系未来走向》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