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做好党的传声筒,传递时代好声音——外国语学院组织新媒体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党建室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3-03-13

为提高宣传质量、增强宣传力量、锻炼宣传队伍,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唱响党的主旋律,弘扬时代正能量,3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建室组织召开新媒体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校党委宣传部蔡君韬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倩倩、各支部负责人、党建室成员以及学院学生新媒体中心等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吴倩倩主持。

蔡君韬以“华大官微运作机制与爆款案例分析”为主题展开讲座。首先,蔡君韬以几张中国网民数据图表直观呈现了我国巨大的网民规模,相较于传统的宣传方式,如书籍、杂志和报纸等,互联网平台为网民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以实现资源的共享化,实质上促进了多方的沟通交流与信息获取。随后,蔡君韬以“华侨大学”微信公众号的推文为例,生动具体地分析了新媒体宣传的五个核心要素即用好方式、讲好故事、做好服务、抓好热点和聚好成果,做好公众号宣传,就要做到紧跟热点,语言有温度,服务有深度,发布有规划,进而才能达到宣传效果。最后,蔡君韬阐释了“四度和四力”即速度、深度、温度、维度、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网络平台的重要性和运用技巧,引导大家学习如何立足本职身份,灵活运用新媒体,讲述华大故事,传递华大声音,交流师生感悟,凝聚校园情怀。

本次讲座旨在引起党建学生工作者对宣传工作的重视,提升新闻写作技能,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积极促进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开展,助力打造出一支“做好党的传声筒,传递时代好声音”的宣传队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本二党支部举办“观两会,译两会”学习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