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六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李守超 晁玉朦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6-17

为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工作、贯彻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会议精神、带领广大研究生深入领会我校“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1年6月16日晚于外国语学院207会议室成功召开。

会议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干事刘憬洳同学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老师、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守超老师、校研会代表王琨、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和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会议伊始,在全体与会代表奏唱国歌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老师为大会致辞。她高度肯定了第十五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发挥了“师生侨校”、“学生之家”的重要作用,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落实持续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对研究生工作的阶段性总结。李璐岚老师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锐意进取,练就本领,增长才干,不负青春;二是发挥专业优势、牢记侨校使命,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西互鉴;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院系沟通,带领广大研究生奋发进取,成长成才。

之后,李璐岚老师和陈文革老师为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同时,全体领导、嘉宾和代表合影留念。

接下来,经过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成员资格审查报告》、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接着,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寇曼毓、梁谢爽、郑思洁、汪鹭雪分别进行了竞职演说,在总结自己过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构想和计划,并表达了自己继续为同学们服务的强烈愿望。与会代表根据候选人的竞职演讲和日常工作表现进行投票。

随后,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洪张雨婷同学作工作总结报告。首先,对本学年工作进行简要回顾:一是优化组织机构、明确各部门职责;二是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三是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促进综合素质提升。其次,对未来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加强组织内部建设;二是扩大活动规模。

与会代表采用无记名方式投票,候选人4人,其中差额1人。

经过监票人的监督与计票人的统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当选人为:汪鹭雪、郑思洁、寇曼毓。

最后,全体代表起立,奏唱校歌,大会顺利闭幕。

据悉,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共3人,实行轮值制度,下设三个职能部门:学术部、文体部和新媒体中心,现有成员22名。在过去的一年里,院研会带领外院研究生参加了第七届学习词典与二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华侨大学研究生会泉厦晚会,校、院级排球赛等数十项学术、文体活动,在刚结束的2019-2021学年“优秀研究生分会”评选中,院研会取得泉州校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来源于学生、服务于学生,相信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外院学子能够齐心协力,共同为外院的美好明天继续努力、奋斗。

李璐岚老师、陈文革老师为第十五届主席团颁发聘书

全体领导、嘉宾和代表于座位进行合影留念

与会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

上一条:外语桥 | 我院志愿者为旅意中国少年开展暑期线上课程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