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年青山励志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
作者:学通社记者:陈珂 刘玥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8-01-08

2018年1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411会议室举行2017年青山励志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厦门市捷顺成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清娥女士、人事经理蔡幼玲女士,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老师,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强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老师、院长毛浩然老师、副院长黄文溥老师,各系部主任、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党委副书记郑志民老师担任主持人,2017年获奖的老师、学生参加仪式。

谢友福书记代表学院对奖学奖教金捐赠人陈建山、陈清娥伉俪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建山校友对母院的殷殷之情和拳拳之心是外院校友和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外国语学院将继承和发扬建山校友心系母院、无私奉献的精神,秉持勠力同心的理念,践行健康成长、立志成才的育人宗旨,奋力拼搏,实现外国语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希望获奖的同学铭记建山学长的浓情厚意和殷切期望,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希望获奖老师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履行好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希望建山校友继续关心母校建设发展,共享华大外语人的骄傲和荣光。

陈清娥女士代表陈建山校友表达了对华大外院的深厚感情。并希望从这里毕业的学子都能拥有一身浩然正气。她感谢学院领导对基金创立做出的努力,希望获奖的老师和学生继续努力,并赠语“有多努力的现在,就有多不惧的未来”。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民老师宣布2017年青山励志奖学奖教金的评审结果。本次青山励志奖学奖教金从4名教师和28名学生报名参评,经过青山励志奖学奖教金管理委员会评选,共1名教师、15名学生获奖,日语专业郭莉老师获得奖教金;学生杨宇晴、刘治茹、李惠敏、王文卉、游秋萍、洪玉珊、黄萍、曾丹、程琦彤、汪盼、吴颖萍、郝芯宇、毛琬婕、周琼英、张莹获得励志奖学金。随后,陈清娥女士、毛浩然院长、谢友福书记、黄文溥副院长共同为获奖学生和老师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学院兼职辅导员黄萍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大学成长与发展的情况,坦言自己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支持与培养。她对陈建山陈清娥伉俪离校后仍心系母校非常敬佩与感恩。她表示将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她代表全体获奖学生为陈清娥女士递交了手写的感谢信。

毛浩然院长向陈清娥女士颁发感谢状,谢友福书记为陈建山、陈清娥伉俪颁发了就业创业导师聘书。感谢捷顺成石业有限公司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

与会人员的座谈交流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就个人发展与进步、感恩与成长坦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感人肺腑。毛浩然院长指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他表扬了同学们的积极公益的热忱,希望同学们秉承感恩之心,将前人的“树荫”做得更大,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青山励志奖学奖教金是对优秀学生和教师的褒奖,也是陈建山、陈清娥女士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期望。希望获奖学生和老师以此为动力,奋发学习,育人树德,为学院增光添彩。

青山励志奖学奖教金是我院1990级校友陈建山先生于2017年4月25日向母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奖学奖教基金。用于奖励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师德高尚的教学名师。陈建山校友在事业成功之余,热心公益事业,积极践行企业家回馈社会、报效桑梓的责任和使命,在母校慷慨设立外国语学院青山励志奖学奖教金,支持母院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1AB2B

102A9

106D6

CCCB

13AB3

113A3

22319

上一条:十年再聚首——2005级英语专业D班毕业生十周年返校省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王秀德柳玲"钟玲毓秀"多媒体教室捐赠仪式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